黑荼

只甜不虐,专注吃糖一百年

旁友,玛丽苏小说了解一下(1)

*ooc警告

*辣鸡文笔警告

*只有暖暖大喵和秦衣是穿越的,玛丽苏世界里的其他人都极度ooc


  暖暖醒来的时候感觉很不对劲,空气里是厚重的熏香气味,盖着的锦被不是她熟悉的触感,再加上这层层的花里胡哨的帷幔……暖暖揉着太阳穴起身,再一看这雕花大床,更觉得处处都透露着诡异,她迷茫地起身,穿起床边陌生的绣花鞋……倒是意外的合脚。

  暖暖确信她没来过这里,再看着房间的陈设,很像云端少女的闺房,可她什么时候到了云端?暖暖坐在古色古香的檀木梳妆台前感到很迷惑。镜子里的粉发少女容颜清丽,长发散落,着一袭糯绿绣花襦裙,不施脂粉却如出水芙蓉般令人一见忘俗。暖暖抓了抓衣裙,根本记不得什么时候穿上的这件衣服,在这完全陌生的地方,她感到很不安。

  “吱呀——”房门被推开,一个着鹅黄对襟襦裙的少女走了进来,看见暖暖表情僵硬呆坐的样子,眼里迸发出惊喜的目光,几个大跨步扑在暖暖身上号啕大哭:

  “暖暖!你总算醒了呜呜呜……我一醒来就来到了这个鬼地方,还变成了这个亚子……我不活啦……”这熟悉的声音……暖暖犹豫地摸了摸黄衣少女的头,“大喵?是你吗?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?”

  大喵也冷静了点,她起身对暖暖解释道:“三天前我一觉醒来,莫名其妙变成了个女孩子,”大喵抽泣了一声,“我可是公喵啊,我的一世英名算是毁了。不过我也大概知道,这里有点像云端,但是跟云端不一样,我怀疑,我们来到了另一个世界……”

  暖暖指了指大喵身上的云端服饰,“你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身份吗?”说到这个大喵有些幸灾乐祸,“你是苏府的小姐苏暖暖,我嘛,是你的小丫鬟,再过一个月,你就要被当作联姻对象嫁去秦家了。”

“嫁人?”暖暖有些懵,这个剧情似乎有些眼熟,暖暖想起她曾经看到的一本小说,因为女主和她同名所以她还追了一段时间。

  小说名为《邪魅家主的逃跑小娇妻》,简介大概是这样的:苏家小女苏暖暖总是受忽视,可及笄不久便要成为家族的牺牲品嫁去秦家,不能就这样接受命运,她的姻缘当由自己做主!她慌乱出逃,遇到了温柔深情的雇佣兵洛昂,高冷霸道的财团之主墨丘利,妖娆美丽的女王莉莉丝,性感霸气的军团团长左一,神秘的占卜师李尔里德……与此同时,她陌生的未婚夫,秦家家主秦衣,也在寻找他逃跑的未婚妻。(据说是秦衣的脑残粉写的小说,一度收到秦太太们的欢迎。)

  由于剧情过于玛丽苏人设过于浮夸,情节冗长且至今未完结,暖暖也只是看了一部分便提不起兴趣了。如果这个世界真的跟那本可怕的小说有关……

  “大喵!我们必须想办法离开这个世界,回到奇迹大陆!”暖暖拉着大喵的手坚定道,“虽然我不能肯定,但是这个世界应该很可怕!”

  大喵撇了撇嘴,“晚了,因为你拒婚,被禁足了。现在我们连苏家都出不去。”

  “我们可以用搭配之力!没有什么是搭配之力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就加上设计师之影!”

  “所以你的衣柜带来了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