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荼

只甜不虐,专注吃糖一百年

辞凤阙(1)

*巨无敌沙雕ooc警告

*小学生文笔警告

“唉……”

  “暖暖,这是我进门以来,你第十一次叹气了。”洛昂看着坐在对面唉声叹气的粉发少女,好奇道:“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
  暖暖又叹了口气:"我不是找到了份娱记的工作嘛,前不久刚刚转正,可是我的爆料都没有关注度,昨天薇薇安告诉我,再这样下去就把我炒了。"

  回想起昨天薇薇安扼住她命运的喉咙,一向热情和善的女孩像个暴躁的母龙:“你看看你写的报道!'震惊!雪鹰上校竟肩扛衣柜出门!'这种常识性的东西会有人看?还有这篇'左一深夜酒吧约会新男友',左一对象一天一换这谁不知道,这有什么爆点?”暖暖可怜兮兮地反驳:"左一也是个公众人物嘛……"而且她那天在酒吧门口偶遇左一,还被她调戏了一通,原以为她这种小人物能爆到这种料已经很优秀了。薇薇安朝暖暖投去了怜悯的目光,并下了最后通碟:“两个月内拿到秦衣的猛料,不然你还是换个工作吧。”

  “那可是秦衣诶!”暖暖向洛昂哭诉,“这么多年秦衣就没被爆过什么料,倾云城公认的男神人物,而且要接近他谈何容易啊……我连看他一眼都难,上次秦衣的采访,保镖们里三层外三层的,我连话筒都递不上去。我觉得薇薇安就是想炒了我,我还是想想两个月后去哪个工地搬砖吧。”

  洛昂倒是不像她那么悲观,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从随身携带的衣柜里一边翻找一边嘀咕:“说起秦衣,我之前做任务的时候好像拿到了个东西……”很快他翻出了几张设计图交给暖暖,“你看看。”

  暖暖接过图纸,下一秒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,“洛昂!这!这是辞凤阙的设计图啊!”辞凤阙是秦衣的设计,这套华美戏服的设计图据说是失传了,没想到今天能有幸见到。

  洛昂满不在意地挥挥手,“你需要就拿去吧!(反正设计图我也没拿全)”暖暖简直想给洛昂磕个头,“你真是我的救世主啊!我再也不抱怨你不给我天鹅裙了!”

  “害!我剧本都给你安排好了,这样:你拿着辞凤阙设计图去找秦衣,有了这份设计图他肯定会见你,在他怀疑你偷窃的时候你就一把抱住他的大腿,告诉他你是如何靠你的聪明才智从真正的偷窃者手上拿到设计图的,秦衣一定会被你这个该死的甜美女孩吸引,进而疯狂的爱上你!”洛昂说着对暖暖抱了抱拳,“未来的秦夫人,苟富贵,勿相忘。”

  暖暖抓着设计图的手微微颤抖:“我觉得我要是这么做,在第一步就会被抓去吃牢饭了,这样的话还是工地的砖头更加温暖……等等,为什么会被怀疑的偷盗者?难道……”

  “这、这……”洛昂顾左右而言他,“暖暖我还有任务先去执行了,下次再聊!”说着扛着他的衣柜跑远了。

  暖暖手里拿着闪耀品级的设计图,感觉自己收到了某种红色光芒的加持。天晴了,雨停了,我又觉得我行了。她熟练地打开心之门,一发十连,不出所料感应到九稀有一重复非凡饰品后,暖暖骂骂咧咧地关闭了心之门。

  但是为了表达感谢,暖暖给洛昂寄去了自己不久前设计的服装,但是包裹很快被原样退了回来,附赠几个大字:丑拒!心意已领。于是暖暖的黑名单里有了一个人的名字。

  一个月后,暖暖出现在了幕不落剧团门口。她费尽心力制作出了这套衣服,但是设计图少了鞋袜,暖暖只能将她最典雅的鞋袜穿上,藏在辞凤阙华美的长裙之下。而在路人们看来,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女,着一身早已失传的辞凤阙套装,浑身上下散发着强大气场和令人难以直视的典雅气息。

  暖暖调查好了,再过一分钟,秦衣就会从幕不落剧团出来,而她的目的,就是和他搭上关系,至于怎么爆料,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  秦衣走出剧团的时候,那一片都寂静的可怕。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那个一身华服的少女身上。那一团熟悉的红,让他觉得有些刺目,他眯了眯眼,那个万众瞩目的少女正一步一步朝他走来,强大的搭配之力使所有人都无法动弹。众人没有看见,在少女迈步的时候,那半透明的雨靴和菱格袜子暴露无遗。

  秦衣:我瞎了

 

评论(29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