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荼

只甜不虐,专注吃糖一百年

秦暖 重逢

*重度ooc警告

*小学生文笔警告

  秦衣最近在设计一件旗袍。事实上,他很长时间没有动笔画过设计图了。每一张设计图,都需要倾注设计师的全部心力与情感。而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情绪了。

  在不自觉为画中的少女添上散落至腰际的粉色长发时,他微微凝眉,下一秒,那张可怜的设计图被他团成团丢到了一边。几个时辰后,秦衣看着修改过的设计和图中挽起粉发的少女,终于舒展了眉头。他没有为她添上五官,但他很清楚她是谁,更清楚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 原以为他见过世间百态,唱遍悲欢离合,演尽风花雪月,早就对那些情情爱爱失了兴趣。可那日倾云城繁花似锦,粉发少女含泪搀扶着同伴一步一步坚定地离开时,还是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不一样的痕迹。或许更早,在剧团里,那个叫暖暖女孩向他投来关切甚至略带怜惜的目光时,或许再早一些,在倾云城的街道初遇时,阿欢进行着聒噪而拙劣的表演,而暖暖的眼里,只有对他纯粹的欣赏,可他却对这个少女,产生了一点绮念。

  他当然是有目的的接近这个女孩,最后也不出所料的达成目标了。其实还有更简单的方式,他选择了最迂回的一条,或许是看不惯她一派纯良的作风,在这个野兽横行的世界,单纯无害的白兔只会被人算计得骨头都不剩。

  在洛登大酒店的长廊里,暖暖下巴微抬:“我不会再相信你了。”秦衣只是笑着说了很好。他应该欣慰的,虽然她还不够聪明,至少拥有了防备之心,她成长了很多,倾云城的事件让她知道了世界不那么美好。暖暖从来也不蠢笨,只是不懂得算计,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别有用心地接近她。她终于从构建的温室中走出,凭借自己的力量对抗风雨。

  暖暖连夜回到了倾云城,她从秦衣的精神世界中醒来时,只记得那人的一句:“你找到我了。”真正了解了秦衣……不,她依然看不透他。但她还是从秦衣复杂的精神世界中,窥见了一点迷茫。她这次急匆匆地赶到倾云城,连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。感谢他提点了自己?不管是在倾云城还是洛登酒店,秦衣的所作所为都不算是害她。可是秦衣做事向来不是那么单纯,他会为他想要得到的,费尽心机地筹谋,这一点暖暖看得很清楚。可她醒来之后,就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繁杂心绪了。或许回到倾云城,她能找到答案。

  她还是来的太早了。天刚蒙蒙亮,街道上寂寥无人,就连卖包子的老板娘也不见踪影。她看见了路旁盛开的玉兰花,晶莹洁白,此时在朦胧的晨光中,看不太真切。暖暖有些迷茫地沿街踱步,不时回想起当初在这里的经历,彼时倾云城白雪皑皑,她和大喵、阿欢一路打打闹闹欢声笑语。还有秦衣,想起他第一次出现时的儒雅随和,为她化妆时的认真细致,谈及幼年时的漫不经心,当然还有,揭下面具时的陌生寒凉。

  暖暖蓦的停下脚步,似有所感。她转过身,那个她心心念念的男人就在她面前,依然一袭青衫,一手执扇,带着略有似无的笑意道:"你找到我了。"他眼角的那只蝴蝶,仿佛扇了扇翅膀,翩翩飞到她的心里去了。暖暖感受着越来越快的心跳声,她不由自主地向前走了一步,却又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 秦衣只是看着她,仿佛明白了什么。他没有点破。只是上前摘了一枝含苞欲放的玉兰,抬手轻巧地将暖暖散乱的长发挽起,那枝玉兰便簪在她的发间。暖暖只是呆呆地任由他动作,洁白如玉的花朵映衬着晨光,少女清瘦的脸愈发清丽脱俗。秦衣看着她略显苍白的面色,又觉得缺了点什么,他捧着少女的脸,在她的额间落下了一吻,如愿地看着暖暖莹白的面容染上一点红晕。再看她还是缺乏血色的唇,秦衣又有些蠢蠢欲动。

  他还是没有过于冒犯,只是牵起暖暖的手,轻笑道:"走吧。"暖暖像是才回过神来,她抬头看着秦衣眼角的印记,没能搞清楚状况,"去哪里?"秦衣无奈点了点暖暖额头,提醒道"在倾云城,这就算确认关系了,现在,自然是去我那里。我有件新设计的衣服想让你试一试。"他看着不明所以的暖暖,补充到:“为你设计的。”看着少女脸上又飞起的红霞,不禁心情大好。

 

秦暖太冷了,在太太没更新的日子里我只能为爱发电

以下是真正写文(误)的原因

我:"秦衣我把我的女儿都许配给你了,求求你把辞凤阙当聘礼送给我这个老母亲吧呜呜呜……"

秦衣:"……人皆欲望的傀儡,我是钱包的主人……"

评论(1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